恪守底线,秉持正气,做廉洁之人-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廉洁从业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696

    613日中午,建筑工程学院在联盟大厦二号会议厅开展廉洁从业主题教育活动,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会议采取线下讲座、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主讲人为我校纪委委员、余姚校区办公室主任丁立人老师。



丁立人老师以“恪守底线,秉持正气,做廉洁之人”为主题,围绕“底线、正气“两个关键词展开,强调了做廉洁之人的重要意义。他表示,底线是一个人的尊严,是一个人坚硬的骨气,不要把自己的底线误认为是他人的底线,也不要把底线误认为是自己的高线,做人做事要有自己的原则底线,作为即将步入社会的新时代大学生,要有敬畏之心,无论何时都要做到不违纪、不违法、不犯罪,永远不要在一些欲望和利益面前抛弃自己的底线和原则。同时,要秉持正气,明白自己是谁,懂得做人的根本道理,树立正确的三观,明确目标,不要因为只想满足一己私欲而误入歧途,陷入欲望的漩涡之中。最后希望同学们讲正气,树新风,展现新时代青年应有的风采。

本次活动切实提高了同学们的廉洁自律意识,使其明白了日后不论身在何处,不论面对什么情况,都会恪守底线,秉持正气,心中的天平永远保持向正义、正确的一方倾斜,清清白白做人,堂堂正正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