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筑梦,光影传承”——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爱国主义教育主题观影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655

为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强化党史学习,3月3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党员师生赴北仑博纳影城观看爱国主义影片《狙击手》。

《狙击手》改编自抗美援朝战争“冷枪冷炮”运动中神枪手群体的真实历史事件,讲述了1952年冬至1953年初,中国人民志愿军与联合国军在朝鲜战场形成僵持,双方发起了低强度的密集阻击战的故事。对峙中,枪法过人的狙击五班战士英勇作战,巧妙躲避了敌军设下的重重圈套,以少敌多顽强抵抗了美军的多番进攻。故事的最后,狙击五班虽壮烈阵亡,但他们用生命换来了板门店的和平谈判,在中华民族保家卫国的历史卷册上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影片故事情节深刻、发人深省,在激发起内心雄厚深沉的爱国情怀同时,给予每位师生更多的是情感触动和精神警示,让人深感和平来之不易,历史必须铭记。党员教师贺婷婷感慨:“这是一次意义非凡的师生‘复学第一课’,每一个战争的镜头,每一张战士的面孔,都在影片的刻画下显得分外逼真;这样一段真实的历史缩影,浓缩的是无数中国人民同仇敌忾、奋勇抵抗外敌和保家卫国的爱国精神,这种精神在任何时候都不过时;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要善于借助丰富的中国故事素材,讲好中国故事,以文育人。”

历史的硝烟已经远去,但历史的警钟始终长鸣。站在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的新起点上,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将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以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不断开拓主题教育的新模式,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引导师生将爱国之情化为报国之志融入教书和学习中,在新时代赋予的新角色上发光发热,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