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通天下,服务世界,宁波助力,强国制造——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党课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740

6月18日,中德智能制造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海英为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入党积极分子、部分团员青年题为港通天下,服务世界,宁波助力,强国制造的党课。

张海英书记结合自身认识和体会,要求同学们多了解时政,关心国家事。党课伊始,张老师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到浙江考察并来到宁波,对于中小民营制造业的关注。疫情发生以来,一些传统行业受到较大冲击,而智能制造、无人配送、在线消费、医疗健康等新兴产业展现出强大成长潜力,成为我们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的契机,这些恰好为中德学院学生所学专业带来了机遇与挑战,同学们应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专业学习的重要性。随后,她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危和机总是同生并存的”做出生动解读,强调克服了危即是机,随着境外疫情加速扩散蔓延,国际经贸活动受到严重影响,我国经济发展面临新的挑战,同时也给我国加快科技发展、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带来新的机遇。如何变压力为动力、化危为机,作为青年一代应努力奋斗,勤于思考、学好本领,勇敢肩负起时代和祖国赋予大家的使命和责任。

党课接近尾声时,张海英勉励同学们:青春因奋斗而精彩,有了奋斗,青春才会飞扬;有了拼搏,青春才会美丽。把握青春的每一分、每一秒,向着成功奋斗、向着成功搏击,做最好的自己,做一名有梦想、有追求的当代青年。 

党课结束后,同学们收获颇多。来自中德智能制造学院模具师3180班的杨博帆同学表示: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将进一步树立崇高的个人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一定以学为本,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