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2020年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中荣获佳绩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634

6月18-19日,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20年度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总决赛暨首场思政公开课巡讲活动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校师生在比赛中讲好青年故事,展现青春风采,校团委王欣老师荣获大赛特等奖。在决赛第一阶段评审中,我校机电工程学院陈宇琪同学获得一等奖、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薛鹏达老师、保卫处卢腾老师获得二等奖,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王茹佳老师、工商管理学院吴书仪同学、国际学院卞璐同学获得三等奖,我校还获评优秀组织奖。我校在获奖成绩和获奖数量上位列全省高职院校第二名。

总决赛中,王欣老师围绕“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神州大地绽放的一抹抹“中国红”展开阐述。“中国红”是抗“疫”一线一面面鲜红党旗,是医护人员请战书上的一枚枚“红手印”,是爱心人士和康复患者捐献的血浆,是防疫志愿者身上的一件件“红马甲”……这一抹抹“中国红”体现了中华儿女坚定的自信心、顽强的意志力和强大的凝聚力,万众一心共同书写了短时间控制疫情的中国奇迹。向世界彰显了中国“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向世人展示了“爱国主义”作为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始终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之中去不掉、打不破、灭不了!

本次大赛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共有80所高校选送的544件作品参加复赛,分别围绕“理想信念、青春成长、服务奉献、疫情防控”四个主题,通过身边榜样或现身说法,经过复赛视频评审、决赛第一阶段评比的激烈角逐,来自全省14所高校的24件作品入围总决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6项、一等奖33项、二等奖74项、三等奖154项。

我校团委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将用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讲理论故事,视作团干部开展思想政治引领的基本功,深入推进“团干部讲团课”。以“引领青年、贴近青年、服务青年”为目标,用一堂堂“思政微课”聆听青春思考,展示青春风采,凝聚青春力量。下一阶段,校团委将继续做好“思政微课”省赛获奖作品展示工作,组织优秀参赛选手组建青年思政微课讲师团,深入我校青马工程博笃人才学院培训班、各二级学院团校、基层团支部开展巡讲活动,进一步推进“有意义”又“有意思”的“思政微课”,引发青年共鸣,入脑又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