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马苗金调研指导全国样板党支部创建工作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20-06-15浏览次数:532

为进一步加强全国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工作,推动学校党建“三级联创”和质量创优,6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马苗金,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晓波率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到化学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调研指导全国样板党支部创建工作。化学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支委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马苗金一行首先参观了化学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活动室,检查了党支部组织生活记录本、发展党员材料、支部特色活动等党建相关资料。在化学工程学院会议室,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兼教工党支部书记史海波从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工作进展情况、成效成果以及下一步创建思路三个方面对培育创建工作作了详细汇报。会上,大家还围绕“如何提升党员学习实效”、“如何将锋领指数考评落实落细”、“如何强化党员身份”等内容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马苗金在总结讲话中对化学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现阶段的创建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化学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培育创建工作,有思路、有想法、有特色,党建1+X项目、“两课两辅”服务育人体系、“技术加油站”、“午间党课”、“连心工程”等一系列培育举措亮点纷呈,培育创建工作开展有序,工作扎实,成效显著。他对下一步的培育创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在对标对表、补齐短板上下功夫。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夯实基础,严格按照培育创建计划稳步推进创建进度,做好中期成果报告和支撑材料的整理,保质保量完成培育创建工作的指标任务。二是要进一步在突出重点、凸显特色上下功夫。要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同向同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结合“双高”校建设,紧密结合自身学科专业优势,不断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创新形式和载体,培育标志性成果,打造特色品牌。三是要进一步在辐射带动、示范引领上下功夫。要先行先试,以点串面,争取率先在校内形成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体系,让支部建设可复制可推广,将培育创建好的经验、好的做法,推广辐射到其他支部,推动全校党建工作质量全面创优。他强调,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加大样板支部培育创建支持力度,着力解决培育创建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确保把样板支部建成学校党建工作的标杆,促进学校党建质量全面提升。

自化学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后,学院细化建设目标任务,实行挂图作战,落实责任到人。经过近半年的努力,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目前部分任务已完成或取得阶段性成效,院党建和思政等工作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化水平明显提高。下一步,学院将按照工作要求,在抓好达标建设的同时,进一步加强特色品牌的总结提炼和培育,进一步明晰培育创建的思路和重点,充分发挥党建对专业建设和思政育人等工作的引领推动作用,为“双高”校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