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董大巍老师在宁波市第十二届微型党课大赛决赛中获奖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527

612日,宁波市第十二届微型党课大赛决赛在镇海文化艺术中心举办,我校董大巍老师作为宁波市教育系统唯一代表参赛,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共宁波市宣传部主办,中共宁波市镇海区委宣传部、宁波日报报业集团(甬派)承办,以“决胜小康,奋斗有我;共享小康,幸福有我”为主题。大赛共有16位参赛选手,他们分别用6分钟的时间,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的党课盛宴。

董大巍老师以《艺术扶贫培育美丽心灵》为题,生动讲述了“青E行”支教团的经历。“青E行”支教团由我校12名师生组建而成,曾为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仁县九盘民族小学开展艺术公益支教。“我们相信,艺术有使人向善、向上的力量,也坚信艺术有点燃梦想、改变未来的力量!”董老师用坚定的话语,让大家感受到宁职人在艺术扶贫道路上一如既往的行动力。他用一张张照片,一个个故事,宣讲着艺术扶贫的过程。他表示,支教之行填补了学生们艺术教育的空白,为贫困山区改善了艺术教育教学的面貌。他的宣讲也让大家真切感受到“青E行”在为建成小康社会而进行的脱贫攻坚任务中扮演的特殊角色。

“两年前的‘青E行’,是全国众多艺术扶贫工作中的沧海一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之年,艺术扶贫,我们一直在路上!”董老师说道。作为一名职教工作者,他希望通过这堂微党课,能让更多的学子去了解、参加公益支教,为艺术扶贫献出一份力,用自己的方式为国家脱贫攻坚、决胜小康贡献力量。

在校期间,董老师也经常为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微党课,并代表学校为区级党日活动积极宣讲。同时,他还以“高雅艺术进校园”的形式开展了多场红色主题专场音乐会。他表示,自己会以身作则,展现高校教育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切身投入到决胜小康的行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