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援鄂故事,分享战疫力量 ——数字科技园党总支一堂特殊的党课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527

日前,数字科技园党员之家开设了一堂特别的党课。本次党课的主讲者是北仑人民医院心内科护理主管、宁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孙洁。她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在武汉66天的抗疫经历,与到场的全体党员分享了那一段难忘的战疫历程。

作为一名年轻的85后党员、一名有着10ICU病房护理经验的护理主管,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孙洁就把日常用品和防疫物资装进了行李箱,时刻做好出征的准备。援鄂号召到来时,孙洁第一时间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她和她的战友们在武汉的同济医院连续奋战66天,为打赢武汉保卫战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是真正的最美逆行者。为此,她也荣获了“宁波市援鄂杰出护士”的荣誉称号。

穿着厚重的隔离衣、戴着防护口罩和护目镜,孙洁没有豪言壮语,只有不断跟自己说加油,一定要跟时间赛跑,把更多的危重病人抢救过来,攻克难关的信念和那实实在在的行动。除了日常的护理工作,孙洁还和战友们自编武汉方言版的小视频,自绘卡通漫画小卡片,指导病人恢复体能,为病人加油鼓劲。这一切,不仅赢得了病人的高度赞誉,也深深感动了在党课现场的每一位党员,大家深切体会到了所有援鄂医护人员大爱无私的敬业精神。

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与孙洁合影留念,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公司党支部纪检委员朱冰倩震撼的表示:“听了孙洁的援鄂经历,观看了她的援鄂日记、现场视频和照片,我深切地感受到,和平年代,中国并不缺英雄;危难时刻,人人皆可为。困难再大,只要团结一致,胜利属于我们!”

公司党支部书记吴云强表示,孙洁同志舍小家,顾大家,充分展示了“85后”青年党员的精神风貌,传递了新时代“8090后”的声音,越是危急时刻,越应挺身而出。我们将始终践行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最后,数字科技园党总支书记袁建萍作总结发言,她表示这是一次特别的党课,让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那一段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的难忘历程,回顾抗疫期间,数字科技园全体党员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抗击疫情,党员先行’的精神理念,用不同的方式参与到抗疫活动中,积极投身到各类志愿服务,多渠道捐款捐物,总捐赠金额达到5万余元。在关键时期基层党组织展现了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堡垒作用,每一位基层党员都发挥着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她希望全体党员能够再接再厉,继续在各自的平凡工作岗位上发光发亮,让党旗永远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