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赴“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交流学习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470

为进一步促进党建工作与分院中心工作建设深度融合,学习兄弟院校党建特色品牌和工作经验,11月25日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帆带队,副院长兼教工支部书记史海波、分党总支副书记兼学生支部书记徐迪静、学生支部组织委员陈凯华、教师党员代表李浩一行5人前往教育部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总支教工第二党支部”进行交流学习。

当天,徐帆一行5人与温科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朱盘安、副院长郑晓杰、副书记陈晓莉以及总支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罗天宽、学生党支部书记谈丹、教工第二支部委员唐征、水德聚进行了座谈交流。对方就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进展做了基本的介绍,并着重介绍了支部“党建+12345”、红“领”三农活动(红色引领教育强农、红色引领科研助农、红色引领推广富农)等党建特色品牌项目的做法。同时,双方就党建与专业建设、技术服务融合、组织生活、党建文化、党建新媒体平台建设与应用情况层面、课程思政、党团一体化建设等方面,展了细致而热烈的讨论。双方一致认为,今后将继续加强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及时总结与分享党建工作亮点和经验,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共谋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后,双方来到农生学院校外实训基地--温州藤桥农业实训基地参观,就课程思政现场教学、党建与科研的深度融合、红“领”三农活动的具体做法进行现场考察学习。

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农生学院第二教工党支部作为国家首批样板支部建设单位,师资力量强,党建工作扎实,通过此次交流学习,为后续推进化学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的样板支部培育建设提供了高质量的参考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