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寻迹怀古——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472

为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内主题教育活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重温历史、缅怀先烈,11月20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镇海海防历史纪念馆和中国防空博览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师生党员们首先参观了镇海海防历史纪念馆,大家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依次了解了历史上镇海人民浴血不屈,抗倭、抗英、抗法、抗日的几场重大海防战事,重温了镇海从“海防重镇”到“现代港城”的历史发展进程。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再现了镇海军民英勇抵御外侮的史实,展示了中华儿女不畏强暴、不屈不挠、前赴后继、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许多党员同志在大量纪实图片面前久久驻足,感慨万千。

之后,党员们又来到中国防空博览园,共同在序厅、世界防空、中国防空、人民防空、未来防空等五个展厅中,回顾著名战役中的防空历史。通过看图片、观实物、听讲解等形式,感受我国空军军人不畏强敌、勇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

火炮血墙,伟绩自古书丰碑;金戈铁马,热血从来满壮怀。镇海二千余年的海防历史,就是一座爱国主义的丰碑。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激励广大党员弘扬民族精神,把爱国情、报国志落实到勤勉务实、甘于奉献的实际行动中。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先烈百折不挠、坚定信念、勇于进取、不屈不挠的精神,在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立德树人,为学校跨越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