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慧波校长在第二届长三角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校企对接会上讲话

来源:学校网站发布时间:2017-03-06浏览次数:1002

 

32日,由中国职教学会创业教育专业委员会指导,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举办的“创新驱动未来已来——第二届长三角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校企对接会”在杭州举行。教育主管部门、院校领导专家、企业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常务副主席、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张慧波应邀参加会议并做了主旨发言。

会上,张校长以“创新机制、系统设计、多方联动构建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为题,从高职院校“双创”教育存在的典型问题、学校“双创”教育的环境与基础、创新机制,系统设计,全面开展双创工作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典型做法和实施效果,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强烈共鸣。

会议按照国务院《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要求,在推行产教融合的职业教育模式;推行校企一体化育人;推动行业企业与学校共建人才培养基地;实行产学研用协同育人,探索通识教育和专业教育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方式;强化实验、实训、实习环节,建立高校与企业、行业、科研机构、社区等合作育人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我校依托外部环境和内部基础,不断践行创业、创新、创优的学院精神,校企共建创新创业学院建立培养培育孵化一体化机制,同时创新管理模式建立政校企有效联动机制,全面提升了创新创业教育效果。

通过此次会议,全面展示了我校在创新创业教育领域的成绩,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在长三角地区院校中的影响力。

 创业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