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一心干事 保持一身正气”--我院收看市委书记党

来源:学校网站发布时间:2012-05-17浏览次数:301

    5月16日下午2:30,我院党委组织党委委员、组织部人员、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等70多人,聚集在国际会议厅,聆听市委书记王辉忠为全市基层党组织书记作的题为《坚持一心干事,保持一身正气》的党课直播。

    在党课中,王书记强调,基层党组织是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执行者,承担着带头抓落实、带头破难题、带头闯新路的重任。他从三方面指出如何当好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
    一要当一心干事责任强的好书记。要做到胸中有丘壑、眼中有大局、肩上有责任,一心干事,敢于担当,并要做到三个率先垂范:在顾全大局促发展上率先垂范,在敢担当破难题上率先垂范,在解民忧惠民生上率先垂范。
    二要当一肩双挑业绩优的好书记。要具备让群众信服的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要有真本事,真水平。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具备以下能力素质:一是要有抓重点带一般的能力,二是要有争先进创一流的追求,三是要有重执行,抓落实的工作作风。
    三要当一身正气作风实的好书记。要始终做到公正干事、团结干事、干净干事,锤炼道德修养,加强作风建设,要算好利益、法律、良心、家人四笔账,用人格魅力感染党员群众,用人格力量推动事业发展。
    党课结束后,院党委书记苏志刚做总结讲话,他要求各党总支要进一步深入开展讨论,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组织工作的满意度,查找差距,提出建议,在文化育人、质量立校的新一轮发展中发挥好党员的模范作用和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此次党课是全程通过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网络向全市直播,全市共有2.5万余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学习收看。
 
院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