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创业历史,牢记两个务必--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干部

来源:学校网站发布时间:2012-05-02浏览次数:309

 

428,学院党委组织全院300余名教师党员、干部集中接受“重温创业历史,牢记两个务必”主题教育,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史习明主持,分两个阶段举行,一是重温创业历史,主要是通过招生就业工作回顾、总结思考学院的发展,二是西柏坡考察学习分享、牢记两个务必。

招生就业工作不仅仅是招生就业办的工作,而是需要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把学生招进来最后把学生培养好送出去,只有把毕业生工作做好了,把学生的就业质量提高了,才能反过来促进我们生源的质量。六位教师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诠释了招生就业工作对学院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张卫明老师回顾了学校初创阶段的招生就业艰苦创业历史;周晨老师用详尽的数据客观分析了现阶段的自主招生情况和下阶段工作;章世梁和陈亚东老师代表一线招生老师介绍了如何去锁定各类特长生,如何去抓住专业的重点生源区域和学校等体会;李飞鸿、应德烨老师用数据和事例探讨了近几年的就业基本情况和毕业生就业质量跟踪调查工作。

每一位党员都是先锋模范,每一个支部都是战斗堡垒,过去成绩的取得每一个党员同志、尤其是党员干部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今天的工作、明天的工作仍然需要每一位同志保持工作激情,践行两个务必。今年3月中旬学院各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都走进了西柏坡,亲身感受了两个务必带给我们的启示。在这次主题教育大会上建筑工程系教工支部书记王青柳老师和国际商贸系教工支部书记何越老师代表作了西柏坡考察之行的感言,她们结合本系本专业工作,汇报了考察的基本情况和学习体会。

组织部部长周红老师就干部选拔任用、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等工作谈了对组织工作的感悟,让在座的党员和干部更加深入了解组工工作。

最后,院党委书记苏志刚作了主题报告,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因为面临的前景和奋斗历程还会很长,这就需要我们重新回到原点,再一次发挥创业精神、创新精神和创优精神。二是要勇于解放思想,永葆敢干事的激情,他引用了宁波市委王辉忠书记的讲话,强调三个意识――必须永葆解放思想的意识、永葆迫切创新的激情、永葆狠抓落实的韧劲。三是抓好今年的重点工作,围绕文化育人、质量立校,狠抓队伍建设、专业建设、文化建设。

 

院组织部

20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