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约春日暖阳 感悟科学发展

来源:学校网站发布时间:2012-04-24浏览次数:312

 

 

     春日阳光明媚,处处光彩夺目,一切都充满生机,充满希望。伴着这明媚的春光,421国际商贸系教师党支部一行来到杭州湾大桥生态农庄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参观学习活动。感受大自然盎然春色,体会人和自然和谐相处的重要性,深刻领悟科学发展观,促进贯彻落实生态、环保、可持续发展。

421上午8点,国贸系教师党支部成员从学校出发,驱车前往慈溪市杭州湾大桥生态农庄进行党日活动。大桥生态农庄旅游区是一个集农业风情、种植文化、科普教育、休闲娱乐等为一体的现代农业观光庄园。农庄旨在发展有机生态农业的基础上,以青少年科普教育为主导,开发休闲观光农业,建立合理的生态链。全体党员教师到达庄园后都被五颜六色的花海所吸引,正值庄园花卉博览会召开之际,园内百鸟争鸣,百花齐放,鱼游池底,一片生机盎然。教师党员门在花园内合影留念。

接下来,全体党员参观了生态农业大观园,生态农业大观园本着“春风沐三生、夏雨泽三农、秋露滋百花、冬雪润万物”的生态理念,展示现代农业的科技成果,展现纯朴的田园风情,展示农业休闲观光。园内以蔬菜、果树、大田农作物的生产及展示促进乡村旅游的发展,促进生态农庄的科技进步,改善农庄整体生态环境,建立良性生态农业模式。下午,党员们参观了特色文化区科普教育基地,素质教育基地、生态休闲渔庄,渔人弯垂钓区等景点,庄园内人和自然融为一体,和谐共处,真正做到了“人口、资源、环境、发展”四位一体。教师们不禁感叹,可持续发展在此处确实得到了贯彻和落实,值得我们学习。

为期一天的参观学习很快就结束了,在返程的路上教师党员们纷纷感叹园内春色之优美,此行实际意义之深刻。参观生态文化景区,贯彻落实可持续发展观,科学发展人人有责。杭州湾生态农庄内的生态农业、和谐景色值得教师和学生党员们学习和发扬光大。

 

                                             国际商贸系教工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