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送粥奶奶”国际志愿者服务队玉兰社区志愿者

来源:学校网站发布时间:2012-04-13浏览次数:313

25日讯,今天的太阳似乎格外的明媚,或许是因为要去玉兰社区做志愿者活动的原因,心情愉悦,连带着天气都变得耀眼起来。

上午八点半,同学们都已经自觉的到学校门口集合,清点人数之后,一大队穿着黄色志愿服的人马在李楠学长的带领下,浩浩荡荡的向着我们的目的地出发。

踏着阳光的碎片,我们达到了玉兰社区,今天正好有玉兰社区“党报热线在基层”的活动,于是,我们国际学院的同学们和社区的志愿者们为着“让社区更美好”这一目标,齐心协力。在整齐的队列中,还有三位住在社区的美国籍志愿者,而我们外语系的三位同学,完美的演绎了“翻译”这一角色。

                        

                                                图为:国际学院志愿者正在为老人洗脚

在“授牌”仪式之后,我跟随着我所在的分队一起去了长来福利院,我们向蔡阿姨学习怎么为老人剪头发,为老人洗了脚,还去四楼看望了由于胸部以下瘫痪而卧床不起的老奶奶。我们亲切的跟老奶奶交谈,虽然言语不通,但是这一刻的温暖早已超越了语言的局限。临走时,老奶奶一直握着我们的手,满脸笑容,说着谢谢你们了!这一声“谢谢”堪比那天空高挂的太阳还要火热,让我们这一天的炎热都化成了满足的笑容。

回到社区集合后,看见去参加其他活动的同学们,脸颊上挂着晶莹的汗水,却遮不住满脸的笑容,各个分队的同学都在夸自己分队的活动更有意义。每个人都洋溢着“无私奉献”之后的喜悦。

除了去了长来福利院,国际学院志愿者还进行了义务植树,公交站台维护,科普知识的学习等活动。

                      

                                          图为:国际学院志愿者和玉兰社区志愿者合作绿化

 活动在中午十点半结束,回去的路上,我想起孟子曾经说过:“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参与志愿者活动能把我们培养成充满加倍的爱心、耐心的人,如果每个人都能够关爱自己家里以外的老人,每个人都能够爱护自己家了以外的孩子,那么世界肯定会变得更美好。                                                                        

                                                                              国际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