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文明行为 让你我共同参与--工商管理系文明公交调

来源:学校网站发布时间:2012-04-13浏览次数:309

为了更好地了解北仑公交现阶段的服务情况,北仑公交公司、宁波晚报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工商管理系的志愿者共同携手开展“宁波文明公交千人大调查”活动,于3月29日中午1:00在明德楼103教室进行活动准备,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来自北仑公交公司的部分负责人,宁波晚报记者,工商管理系团委书记陈洁琼老师和工商管理系50多名志愿者们。

首先,北仑公交公司的负责人向志愿者们说明今天主要为了更进一步了解公交司机陈仁宽的特殊之处,找出车厢温情的秘诀,让更多的交通参与者感到满意,而发起的关于公交文明的调研活动,负责人还介绍了这份问卷调查的内容主要是市民对当前公交服务的一些看法,其中第一部分是读者的基本资料,第二部分涉及到的是市民对公交司机陈仁宽及其温情车厢的认知和理解。在调查问卷的第三部分中,则是围绕公交服务各个层面展开,主要是针对乘客与司机间的关系进行调查。通过这套问卷,北仑公交希望了解市民在乘坐公交车时,最在意的到底是什么,并能希望通过这些调查结果,在此基础上不断地提升服务质量。活动中参与问卷调查的市民能获得一份小礼品,宁波晚报首席记者徐挺还补充到,志愿者们在让市民做问卷大调查的时候要亲切、和蔼,进行零距离交谈,这样才能真正地了解市民在乘公交车时最需要的,才能在往后的工作中不断得改进。

                 

                                           图示:志愿者倾听市民心声

活动前期准备结束后,1:30在学校南大门,志愿者们分成每组两人的小分队乘车去各个站点进行调研活动,1:40“文明公交千人大调查”正式启动,志愿者对不同年龄阶段的市民进行了问卷调查,市民们纷纷表示,现在宁波的公交服务总体还是很不错的,司机们都待人热情、认真细致地解决乘客们在乘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其中一位奶奶还说她知道司机陈仁宽,她热情地讲述着阿宽的事迹并说乘阿宽师傅驾驶的公交车是一种享受,他会在车厢里特别播放一些轻音乐,让人们放松心情,感觉格外愉快,还会搀扶老人们上下车、奖励让座乘客、以一些体贴小举动感染着市民们。阿宽是一个普通的公交司机,怀着一颗宽厚的心,将乘客像亲人和朋友一样来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