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苗队用心护苗--工商管理系志愿者活动

来源:学校网站发布时间:2012-04-13浏览次数:311

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日子里,让我们不得不想起儿童们灿烂的微笑,是多么地令人欢喜,为了护住这些祖国的小幼苗,使其更加健康地成长,工商管理系的志愿者指导中心特地成立了一支护苗小分队来到新蕾四季幼儿园开展护苗行动。2012年4月6日下午3点15分工商管理系志愿者小分队――新蕾四季护苗队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出发踏上了护苗行动的第一次征程。

来到新蕾幼儿园后,志愿者们通过与新蕾幼儿园负责人的接洽后了解到了此次活动的主要任务,负责人说道,“你们今天主要的任务就是要及时制止那些过马路横冲直撞的小朋友,并提醒他们小心过马路。而且还要仔细观察每位小朋友是不是由家长陪同走出校园,如果是小朋友一人独自离开校园,那就要提醒小朋友要留在校园内,等到家长到来后一起离开。”随后,志愿者们身披授带,开始了今天的任务,有两名志愿者站在新蕾四季幼儿园门口两侧,其余两名站在公路旁指挥交通,确保小朋友们安全过马路,另外还有一名志愿者站在大门内侧负责观察小朋友们是否是由家长陪伴走出门口,门口两侧的志愿者们协助一起观察小朋友,并与小朋友们亲切道别。指挥交通的志愿者们指挥开车来接小朋友的家长们,让他们把车从大门左侧开入,右侧开出,以防止交通堵塞和减少往来车辆对小朋友们构成的生命威胁。一个半小时后,新蕾四季幼儿园的四百多位小朋友陆续在家长的陪同下安全离开校园。

                  

                                      图示:护苗队正在指挥交通秩序

                  

                                   图示:志愿者们在向小朋友们挥手再见

“以前校门口总是有点交通堵塞,小朋友走出校门后总感觉很危险,现在有了‘护苗队’,我放心不少。”新蕾四季的老师高兴地对着志愿者们说道。接小朋友们的家长也很配合志愿者们的指挥,都把车从左侧开入,右侧开出,一起参与了这次“护苗行动”,一起改善着学校门口的交通秩序,为着孩子们的明天而努力。

此次“护苗队”活动给志愿者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说:“幼儿园的小朋友实在太可爱了,每位小朋友都会说‘叔叔再见、阿姨再见’,看着他们开心地依偎在父母怀里离开校门,我们觉得十分有满足感,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我们也十分相信工商管理系“护苗队”的志愿者们会尽力做到最好,会竭尽全力来保卫这些祖国的花朵,一起营造安全和谐的离校制度。 

                                                                                     工商管理系  林秀/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