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峰山上,我们留下了一道风景--记工商管理系九峰山志

来源:学校网站发布时间:2012-04-13浏览次数:314

为了唤起我们保护家园生态环境,提高环境保护意识,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献上一份绵薄之力,4月6日10点10分工商管理系物流3113班40余名同学在南大门集合,组织去九峰山志愿者环保活动。当全体同学都到齐后,志愿者指导中心的成员开始分发志愿者服装,志愿者们都身穿黄马甲,随同志愿者指导中心的成员一起去九峰山进行捡垃圾环保活动,共同营造一个和谐整洁的家园。

10点30分,当全体同学一起到达九峰山山脚后,顾不上欣赏这美丽的风光,40余名身穿黄马甲的志愿者便开始忙活起来。通往山顶的石阶及两边,随意散落着游客留下的垃圾,大部分都是游客吃完后留下的饮料瓶、包装袋、塑料袋等。拾阶而上所到之处,看得到的垃圾悉数收入志愿者们各自的垃圾袋里。有些隐藏在草丛、落叶中的垃圾也难逃他们的“法眼”。

                 

                                   图示:志愿者正在捡起九峰山路边的垃圾

                 

                                      图示:志愿者们在九峰山前拍照留念

活动才开始没多久,有几位志愿者手中的垃圾袋便装的鼓鼓囊囊。不仅要登山,还要随时弯腰捡垃圾,不少人已经流汗了。大家还相互“较劲”,落在队伍后面的志愿者还幽默的开起玩笑地说:“我们要加快动作了。不然前面的人都捡完了,我们没垃圾捡了。”就因志愿者们那一细小的弯腰动作却成为了今天九峰山上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引得游客们纷纷投来了赞许,一位热心的志愿者说:“这没什么,我们只是尽我们之力,营造美好家园。”

经过几个小时的“奋战”,志愿者活动落下帷幕,志愿者们早已满头是汗,显得有些疲惫,但望着山下他们曾努力奋战的路,就在这一瞬间树显得格外翠绿,花显得格外艳美,水显得特别清澈,志愿者们的笑容甜美、心情更为愉悦。他们今天的志愿行为得到了登山游客的一致肯定,这次活动不仅改善了九峰山的环境,增强了环保意识,还锻炼了志愿者们的身体素质。

整洁的环境需要我们一起用心来营造,我们相信这些志愿者们在生活中定会不断发扬志愿精神,从捡垃圾这一细小的事情中,能培养我们的环保理念,养成一种保护环境的习惯,并希望宁职学子都积极参加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发扬志愿者的精神。 

                                                工商管理系 陶炼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