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化工系开展党校志愿者活动--走进陈华浦社区

来源:学校网站发布时间:2012-04-13浏览次数:310

 

329日中午1250分,宁波市职业技术学院应用化工系各班的预备党员们在学院宾馆门口集合。在系实践部和各班负责人的组织带领下,进行了一次党校志愿者活动,走进陈华浦社区,开展一次富有意义活动。这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党校学员志愿者精神的体验与实践,体验实践带给我们的充实感和快乐,更是学习雷锋精神与弘扬雷锋精神的体现。

                 

图为:党校学员清除电线杆上的牛皮癣

 

党校学员们在带队负责人的带领下来到陈华浦社区,负责人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交谈,明确了社区需要的志愿者服务项目。负责人把队伍分成了两组,安排志愿者们将社区分成两块区域进行志愿活动,活动内容是把贴在电线杆上或是墙上的广告宣传单清除。志愿者们领取了社区分发的钢丝球、铁铲、水桶、抹布等工具开始了分工合作。社区牛皮癣乱贴的情况十分普遍,许多宣传单粘在电线杆上很难清除干净。坐在社区里晒太阳的爷爷奶奶们纷纷上来为志愿者们出主意:“你们这样很辛苦的,去我家打点水泼在小广告上,就好弄多啦!”。果然,在爷爷奶奶们的协助下,志愿者的工作效率提高不少。爷爷奶奶们也很开心,纷纷向志愿者们竖起大拇指,笑呵呵的夸奖他们的工作认真。多么和谐的一幕!在清除牛皮癣的工作中,志愿者们分工合作,互相帮助,使用了不同的工具只为了社区的清洁与和谐。

             

图为:党校学员清除电线杆上的牛皮癣

 

虽然志愿者们十分疲惫,但是在看见恢复了原样的电线杆后都会意的笑了。依依不舍的告别了陈华浦社区的老人们后,伴随着阵阵的油菜花香,志愿者们踏上了回学校的路。通过这次活动,使志愿者们学习到了助人的快乐,体会到了雷锋精神。志愿者们体会到了党校所学习到的知识与生活中的实际相联系,相信他们在接下来的党校学习中有更多深刻的体会。

 应用化工系  王丹莉 黄飞凤?文  王丹莉?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