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宁波红色印记 践行国际传播使命 我校外籍师生参观宁波帮博物馆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21-08-16浏览次数:411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鼓励外国留学生们“多到中国各地走走看看”的号召,8月11日下午,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和国际学院共同组织来自西班牙、贝宁、布基纳法索等国的外籍师生参观了宁波帮博物馆。

  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外籍师生了解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历程、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宁波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切实体会宁波作为“重要窗口”模范生展现出的唯实惟先、勇立潮头、迎难而上、艰苦奋斗、创新创业的精神以及印刻在宁波发展历史脉络中浓浓的宁波商帮文化。

  


  在宁波帮博物馆“红色印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别展厅,外籍师生们认真观看并通过手机小程序仔细聆听讲解。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实物、一个个革命故事,将百年党史的辉煌历程和宁波人民的奋斗成就形象生动地展示出来;以见证革命历程的史料实物书写了宁波的红色地图和红色根脉,讴歌了宁波革命者的光辉事迹,描绘出了甬城大地的红色地图。外籍师生还领取了“红色印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别展”的专属集章明信片,按照参观流线,分别在海曙、江北、镇海、北仑、鄞州、奉化、余姚、慈溪、宁海、象山的集章处盖上精美印戳,完成了一次特殊的“历史文化之旅”。

  


  “参观这次展览,在我看来意义非凡,让我对宁波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宁波帮人士以自己财力物力支持自己国家的发展,让人钦佩。”来自西班牙的外籍教师Mikel参观后发出由衷感叹。留学生们也不约而同地对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取得伟大成就表达了由衷的肯定和赞许,布基纳法索籍留学生BONKOUNGOU MAHAMADI说道:“这是我第二次来宁波帮博物馆,宁波有着丰富的文化历史,今天参观了“红色印记”展览,里面介绍了很多宁波英雄人物,这让我印象深刻。”其他留学生也纷纷表示和平和发展是世界人民共同的心愿,中国的发展让人惊叹,将珍惜自己在中国宁波学习的机会,为深化中外人文交流,践行国际传播使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