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铭记历史” --阳明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21-07-04浏览次数:399

近日,阳明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前往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四明山烈士陵园,瞻仰缅怀革命烈士。阳明学院院长王正才、阳明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胡晓霞等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此次“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主题党日活动。

四明山革命烈士纪念碑下,319级台阶,全体师生党员脚步坚定而踏实,一步一步拾阶而上,向静静长眠的烈士们敬献了花圈,行三鞠躬礼并列队依次瞻仰了纪念碑。随后,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举起右手,再次发出铮铮誓言,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

祭扫烈士墓仪式结束后,师生党员们参观了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认真听取了讲解员讲解这八百里四明山上曾经发生的血与火的壮阔革命史,深刻感受到先辈们的光辉事迹和英雄壮举。

学生党员邓汉栋说,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能够成为一名党员倍感自豪,党员不仅仅是一种身份,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我要以新时代为时间坐标,以新目标为根本指引,为党,为祖国,贡献出阳明学子的智慧力量。

教师党员陈茜茜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教师党员,承担着思政育人的神圣使命,应积极探索新时代思政教育方式方法,不断提升育人本领,以实际行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才无愧于时代,无愧于自己。

最后,师生党员们共同观看了红色革命电影《1921》,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史,时刻听从党的召唤,甘愿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出自己青春年华。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开展以来,阳明学院直属党支部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纵深,充分用好余姚当地红色资源,开展了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如红色工艺品制作、专题讲座、党史学习教育围读会、师生党员朗诵经典红色故事等,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