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度廉政风险排查防控会议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381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推进“清廉宁职”建设,2021512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班子成员召开2021年度廉政风险排查防控会议会议由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叶陆艳主持,副校长葛晓波出席会议并指导。

班子成员首先进行深度剖析,针对分院议事决策、权力运行制度机制工作流程岗位履职纪律作风等方面进行风险点分析与排查,并提出具体防控措施。分院副院长黄丽莉表示,为防止《教职工考核与评优》制度执行不到位,监督形式单一,导致考核与评优出现不公平现象,影响教师们的工作积极性,分院应当建立和完善制度执行工作的责任制,明确责任主体、责任内容、责任分工、责任追究的具体内容,确保制度落到实处,建立健全监督检查和奖惩机制,做到令行禁止、违者必究。分院党总支副书记吴荣兴表示,为防止分院设备招标采购过程中可能存在受亲情、人情干扰,不能公正履职、导致违规违纪等现象发生,分院领导班子应当严格落实《廉政准则》,严格要求自己,公正履职。分院党总支书记叶陆艳表示,分院领导班子应当认真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坚持重大项目按照程序上会集体研究决定,强化对重大事项研究的的全过程监督与指导,确保决策的科学性和前瞻性。分院院长李晓东表示,在办公经费、耗材使用、专业经费、学生活动经费等管理方面分院应强化节约意识,健全完善经费管理规定,严格审批程序,定期公开使用情况。

副校长葛晓波对此次会议进行点评。她指出,本次会议初衷就是加强对分院权力运行重要领域、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有效监管,健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分院班子查摆问题深刻细致,具体防控措施切实可行同时,她强调一方面,分院班子要提高对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推动权力公开、透明、规范运行,从源头上减少问题发生,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廉政风险另一方面,需要切实落实做好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尤其是制定防控措施方面,要有针对性,结合分院特点。要科学配置权力结构,合理划分和分解职责权限,形成彼此公开透明、互相制衡的权力运行机制;要结合岗位实际,进一步完善权力运行流程和操作程序。

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对于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强化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筑牢思想防线,提高分院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针对清单中各类问题,分院将进一步研究分析廉政风险存在的原因,不断探索提出加强廉洁风险防控管理的对策和建议,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