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工匠精神——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专题党课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391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提高分院师生党员思想道德水平和政治素质,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11月3日中午在4211会议室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工匠精神”专题党课,主讲人为宁波光明LNG项目筹建处副主任、宁波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造价合约部经理邬秀清分院全体师生党员参会。

邬秀清同志结合自己成长和工作经历,以质朴的语言、生动的例子、真挚的情感讲述了团队恪尽职守、创先争优、服务发展、奉献社会的感人事迹她参与了宁波港北仑三期至五期、大榭25万吨油码头、中宅煤炭码头等各类大型码头建设管理,累计主持和参与管理的工程合同造价达260亿元期间获得了浙江海港集团劳动模范、省属企业“五个一”人才工程人选、省五一劳动奖章、浙江海港“最美海港人”等荣誉。最后,她希望在座的党员同志能够不忘来时路,努力奋斗,接力创新,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员教师师伟同志说:“通过聆听邬秀清同志的奋斗史,我更加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我要将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融入本人教学工作中,不断培养符合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叶陆艳作会议总结。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立足分院实际,广泛开展弘扬建筑工匠精神系列活动,着力加强建筑工匠精神引领带动效应,以此促进学校双高校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