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学党史、促担当、开新局”解放思想大讨论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458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克服影响分院关键发展时期的思想障碍和体制机制障碍,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安排,建筑工程学院于1125日召开“学党史、促担当、开新局”解放思想大讨论。校党委书记张慧波、副校长葛晓波、校总督导何明友到会指导,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化学工程学院、国际商旅学院负责人及分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分院党总支书记叶陆艳主持。

分院前期经过多次研讨,明确本次大讨论具体议题,聚焦“十四五”发展规划,理清整体规划设置、专业群、师资队伍、教学改革、技改科研、校企合作、社会服务等领域的问题整体发展,分析自身优势,列举目前存在的困难与不足,初步形成教学整改责任清单并落实到个人。会上,分院党政班子成员、专业主任、教师代表针对优化学科结构、加强师资建设、提高教科研水平、增强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与热烈研讨。

何明友指出,希望分院围绕学校“四个一”的发展目标,紧跟步伐,筹备在前,强化二级管理,进一步建设模块化课程、结构化团队,完善质量监控体系,加强人才培养质量,突破发展瓶颈,形成地方离不开、业内都认同、国际能交流的优质专业群,努力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管理规范、校内一流、省内知名的二级学院。

葛晓波强调,分院要坚持以质量为核心、人才为关键、特色为方向、专业为抓手、文化为灵魂、品牌为牵引,聚焦发展短板,全面深化改革,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循序渐进,务求实效。全体教职工要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凝心聚力,统一思想,为推进分院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校党委书记张慧波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分院“十三五”期间取得的一些成果,指出本次会议展现了分院班子有合力、教师共参与的良好风貌,彰显了分院发展的决心与信心。同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巡察整改为抓手,以职教升本为契机,努力推动实现高质量内涵发展。二要积极看待不足,分解发展目标,责任落实到人,深入推进分院“十四五”发展建设。三要将思想大讨论作为常态化工作持续推进,高度聚焦问题,合力解决问题,抓住新机遇,开创新局面,助力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