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399

           123日中午,建筑工程学院在联盟大厦2号报告厅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学校副校长葛晓波、分院党政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分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主讲人为中共宁波市委党校文化与统战教研部主任舒奋教授,分院党总支书记叶陆艳主持会议。

       舒奋从《决议》的时代背景和重点内容出发,全面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内涵和意义。她围绕“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三次飞跃、四大成就、五个意义、十大经验”六个方面,并通过生动的案例重点介绍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和系统讲解。她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时期党和国家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与会师生党员纷纷表示,本次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教师党员解聪说:“舒老师的专题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很接地气,使我深入领会了全会精神,今后我将立足工作岗位,提高思想认识,以务实的作风展现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的责任担当”。

       叶陆艳总结发言。她表示,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学以致用,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教学育人的动力,结合工作岗位,守好育人初心,为院校教育事业发展奉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