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重温峥嵘岁月、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02-22浏览次数:413

三营营长谈子为说:‘突击炸桥他们一定会呼叫增援,往后就越来越难打了可是哪一场仗不难打,越难打就更要打我们感动于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们不惧任何困难,以钢铁般的意志与决心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浴血奋战,直面死亡,用生命与热血诠释中国军人的荣耀守护家国的意义。看完红色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党员教师们沉浸在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不困难不惧严寒、不怕牺牲、喋血战场的战斗岁月里。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铭记英雄壮举,讲好党史故事。218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重温峥嵘岁月,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教师集中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狙击手》主题党日活动,以观影和分享交流形式,教育引导党员教师传承抗美援朝精神。

《长津湖之水门桥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之第七穿插连在结束新兴里和下碣隅里战斗后,没有休整再次急行军奔赴水门桥奉命炸桥,阻断美军撤退路线,等待主力部队达到聚歼美陆战一师的故事。《狙击手》以抗美援朝第五次战役后冷枪冷炮运动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八连五班在敌我军备差距悬殊情况下,与美军狙击小队展开殊死较量的故事。

一幅幅残酷激烈的战斗场景惊心动魄,一帧帧殊死搏斗、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画面让人肃然起敬,一幕幕志愿军战士不畏牺牲、动人心魄的悲壮画面让人潸然泪下……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我们更需铭记历史,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做到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政治品格更加纯粹,忠诚奉献,践行党员教师的责任和担当。”教工党支部书记史海波说。要加强青年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讲好党史故事和中国故事,让更多同学熟知党史和英雄事迹让他们自觉辨识历史虚无主义和公知的“美颜滤镜”抵制泛娱乐化增强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