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共话廉洁从业——化学工程学院举行毕业生党员廉洁从业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488

我们敬畏规则,遵纪守法,走上工作岗位后更要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在分院毕业生党员廉洁从业主题党日活动上,环境3191班戴义斌同学与同学们分享他的廉洁故事手册学习心得。

今年毕业季,化学工程学院全体毕业生们收到了分院赠送的三份特殊伴手礼——一块“廉”花皂、一本廉洁故事手册和一张印有“初心筑梦启航路、廉洁从业育匠才”的书签。

6月9日下午,由校纪委主办、化学工程学院承办的校企共话廉洁从业——毕业生党员廉洁从业主题党日活动在东校区6号楼201室举行。校长吴翔阳、宁波浙铁大风化工有限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周裕芸、校纪委办公室主任裘广宇、校纪委委员徐帆、分院党政班子和毕业生党员代表参加。


校纪委委员徐帆以“珍惜青春时光、清正廉洁做人”为主题,为毕业生党员上廉洁修身微党课,她以青年大学生在校期间在学生干部竞选、各类考试、评奖评优等方面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为例,告诫同学们注意身边的廉政风险,要防微杜渐,杜绝该类现象发生。同时她以新闻报道中因法纪观念缺失、经验匮乏、外界诱惑等最终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毕业生案例为例,警示毕业生们走上工作岗位后要知敬畏、守底线,善自省、强学习,保忠诚、抗腐蚀。

“同学们即将步入社会走上工作岗位,在工作期间要自觉抵制身边的‘微’腐败。”宁波浙铁大风化工有限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周裕芸结合毕业生特质特征和化工行业工作岗位及要求,从国有企业廉政文化教育、车间廉政特色,物资采购、安全规范生产,职业道德和素养等方面为毕业生们作详细解读。她希望毕业生们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要“吾日三省吾身”,自觉做到严以修身、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做人要实,在岗位上书写无悔的人生。


校长吴翔阳亲手为毕业生们赠送毕业伴手礼他表示,学校赠送每位毕业生“廉”花皂伴手礼,目的是引导广大毕业生用“莲”花皂勤洗手,涤荡自己的心灵,进而做到心中有戒,行有所止,行有所惧,拒绝和抵制各种诱惑,将廉洁印入脑海,镌刻于心,践行于日常,走好人生坚实步伐。同时他寄语毕业生党员要树立正确价值观,践行廉洁之事,树廉洁之风,严守廉洁从业初心,恪守职业操守,严守职业底线,在岗位上拼搏奋斗,在人生道路上厚德笃行,走好人生每一步。

做廉洁之人、秉持正气、恪守底线,做勤勉之人、立俭节约、终始不渝,做诚信之人、慎微慎友、做人清白……毕业生们廉洁从业宣誓结束后,吴校长和老师们留下对毕业生廉洁从业的殷殷寄语和谆谆嘱托,希冀同学们立足本职岗位,将宁职“思源清风”的廉洁价值取向内化于心,守住廉洁诚信的心灵家园,在岗位上奉献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