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我们在行动——工商管理学院多举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445

“‘不做调查没有发言权,不做正确的调查同样没有发言权’,毛泽东同志在1931年作出了这一论断。重视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步入新时代的我们要把它传承好,发扬好……”这是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臻在微视频拍摄时所说。

该视频通过分院“工商师生话党史”微信公众号栏目和“老魏说党史”抖音视频进行广泛推送。栏目推出后,师生们争相报名,希望通过这种鲜活的形式分享学习感受。该栏目预计将推出100期短视频,献礼建党100周年。

学院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开展多渠道、多举措的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利用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阵地掀起学习热潮。在“党员之家”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学习专栏,分为党史小知识、党史活动、工商师生话党史等专题;通过“辅导员老魏说事”抖音制作与网络宣传工作室推出“老魏说党史”抖音短视频;在师生中开展红色经典阅读积分挑战赛;组织全院学生参加“不负韶华,与党同行”演讲比赛等。

这一系列活动中,广大师生受益良多。有同学说:“手机刷抖音,不再是单纯娱乐,还能学习党史知识,感觉很有意义。同学们表示,只有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只有让党的精神融入血脉,才能更坚定、更执着、更无畏地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