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人亚青年宣讲团深入社区、中小学讲党课······宁职院的师生这样学党史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466

4月8日,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北仑区霞浦街道携手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模范践行党章”主题实践活动现场,宁职院的5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在“人亚青年宣讲团倡议书”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成为了人亚青年宣讲团的一员。未来,他们将要深入宁职院的每个班级,走进党章学堂、社区、中小学进行百堂党课宣讲、“人亚精神”义务讲解、志愿服务,在学习和宣讲党史的过程中,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这个由50名入党积极分子组建的人亚青年宣讲团,是“传承红色基因 模范践行党章”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去年6月宁职院与北仑区共建党建共同体以来,宁职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就积极筹划“百年红色印记寻访”红色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做好“三个一”工作,与街道“人亚党章学堂”建好一个思政课实践基地、在“人亚党章学堂”现场讲好一堂党课、组织一支讲好“人亚故事”的师生宣讲队进课堂、进社区,力求通过对人亚故事的宣讲,推进“人亚精神”进课堂,推动青年学生走出校园,到各个班级、党章学堂、社区、中小学进行义务讲解、志愿服务,当好青年守护志愿者,更好发挥“张人亚党章学堂”的育人功能,并力争完成百堂党课的宣讲任务。下一步,学院将继续立足思政理论课教学的区域优势,依托思政理论课校外实践基地“张人亚党章学堂”,同霞浦街道党工委在党章学堂课程开发、举办主题论坛、干部培训、志愿服务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充分挖掘合作资源,汇聚合作力量,共谋合作成果,携手推进校地党建共同体建设。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马苗金

宁职院党委副书记马苗金在讲话中表示,此次主题实践活动是深化校地党建共同体建设的一个实际行动,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具体措施,更是汇聚青春力量、传承红色信仰的一次实践探索。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学生要明理悟道,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明马克思主义之真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大道,点亮信仰之灯;要增信强志,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坚决抵制历史虚无主义,争做时代新人,打开梦想之门;要崇德修身,坚持知行合一,做新时代的党章守护者、践行者,共同唱响奉献之歌;要力行报国,找准时代坐标和奋斗目标,珍惜韶华、奋发有为,高扬奋斗之帆,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据悉,本次活动是宁职院和北仑区委组织部党建共同体建设的一个重要载体,宁职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依托区域化党建共同体,与霞浦街道共同打造张人亚党章学堂“第一课”品牌,开发系列精品课程、视频党课,开展课题研究、理论研讨、学术交流活动,全面加强与街道、社区紧密合作,凝聚发挥青年的智慧和力量,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深刻铭记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

▲青年守护志愿者、人亚青年宣讲团代表俞金阳宣读“人亚青年宣讲团倡议书”

▲宣讲团成员在倡议书上签字

活动现场,青年守护志愿者、宣讲团代表俞金阳宣读“人亚青年宣讲团倡议书”,倡导同学们一同做红色文化的精彩讲述者、坚定传承者、模范践行者。50余位宣讲团成员签下自己的名字,许下了承诺。

▲霞浦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志龙为宣讲团授旗

▲马旭光老师开讲第一堂党课

霞浦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志龙为宣讲团授旗。思政教师马旭光老师还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题,为在场师生上了第一堂党课,深刻阐述了党的百年经验与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

在场师生一同参观了“张人亚党章学堂”,感受人亚精神,青年守护志愿者俞金阳进行全程讲解。已有3年解说经验的他,为这次活动准备了半个多月,“这是我退伍回来后的第一次解说,对我而言是个不小的挑战。但能够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共同学习了解张人亚的事迹和精神,我觉得非常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