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授权巡视高职高专第三组 巡视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464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4月6日下午,省委授权巡视高职高专第三组巡视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军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向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慧波传达了省委书记袁家军同志的讲话精神。会上,省委授权巡视高职高专第三组组长杜瑾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军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院党委书记张慧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张国锋,省委授权巡视高职高专第三组副组长及其他成员,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职能处室中层以上领导干部、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辅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2016年以来退休的市管以上领导干部、退休支部书记、正高职称教师、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委员(教代会执委会成员)、民主党派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杜瑾组长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贯通党内监督和国家监督各个环节的重要纽带,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手段。省委授权巡视高职高专第三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方针,紧紧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对照高职高专所承担的职责使命开展监督,坚持紧盯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突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切实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为“重要窗口”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授权巡视组将聚焦“四个落实”开展政治巡视,深入检查学院党委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情况,重点了解做到“两个维护”情况;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重点了解“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重点了解加强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对中央巡视、省委巡视、审计等反馈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重点了解落实整改责任情况和实际成效。

李军部长强调,巡视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根本目的是推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着力打造风清气正、实干担当的政治生态,他就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巡视工作的内涵要求,切实支持配合做好授权巡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深刻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对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政治巡视内涵。授权巡视组要进一步深化对巡视工作规律性的理解认识,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在本次巡视中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第二,牢固树立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切实增强巡视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牢固树立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的意识,并以此为契机,对标中央、省委要求,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把接受巡视监督与推动本单位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使政治巡视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第三,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做好支持配合各项工作。授权巡视组要进一步深化对巡视工作规律性的理解认识,坚持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紧紧依靠被巡视党组织开展工作,加强沟通联系,密切协作配合,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视。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情况,积极支持配合并同步监督好授权巡视组工作,切实做到同向发力、同题共答。

张慧波在表态中说,省委对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开展巡视工作,既是对学校领导班子和学校工作的“全面检阅”,更是优化学校政治生态、转变作风的重要动力。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检验工作成效和促进事业新发展的机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工作部署上来;要强化纪律意识,做好衔接配合,以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按照巡视组的工作计划,合理安排好各环节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同时统筹抓好当前工作,大力推进“双高”建设重点任务,努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严抓整改落实,主动认领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制定整改措施,传导责任压力,完善长效机制,制定责任清单,坚决把短板补齐补全,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树立“改”的鲜明导向,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授权巡视高职高专第组将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工作1个半月左右。期间,授权巡视组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东校区联盟大厦一楼大厅东面楼梯口、东校区一楼食堂入口处分别设立巡视意见箱,还开设以下联系方式:①邮政信箱:宁波邮政115信箱(请注明省委授权巡视高职高专第三组收);②电子邮箱:nbxunshizu2@163.com③联系电话:13805872813(受理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④信访接待点:东校区联盟大厦1303室(受理时间工作日8:30—16:00),欢迎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反映与巡视工作相关的问题和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