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百年历史,践行初心使命——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515

4月1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1号楼105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分院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近60人参加会议。会议分院党总支书记叶陆艳主持。

叶陆艳作动员讲话首先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并详细解读了分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为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求分院广大师生党员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双高”建设、学校“十四五”发展结合,明确学习目标,聚焦工作重点,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着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动员大会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马旭光为大家作题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的专题讲座。马老师围绕“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宝贵经验”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讲座针对性强,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和实践指导意义。

本次动员大会的召开,激发了分院全体师生党员学习党史的热情。接下来分院将通过专题学习、微朗读、午后一课、党日活动等形式,用好党史教材,整合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形势与政策教育,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扎实推进分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不断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