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革命先烈精神 汲取前行精神滋养 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戚家山寻访革命足迹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462

聆听抗日斗争故事、观看抗御敌群雕塑、瞻仰戚继光将军雕像……3月29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来到北仑区戚家山街道戚家山,追寻革命先辈足迹、重温红色革命岁月。本次活动是学院学生党支部“红色之旅”辅导员工作室“红色体验营——青年学子在百年砥砺征程中汲取前行的力量”活动之一。

“1940年7月20日,戚家山经历了一场历时5天的战斗——镇海保卫战。为了保家卫国,击退进犯的日寇,革命先烈们展开激烈的白刃战,近千名将士付出了生命的代价,终于日寇击退。”在戚家山抗日纪念碑前,北仑区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戚家山分会常务副会长杨国成介绍道。面对外来侵略者,革命先烈们不畏死亡,为国家的独立和民族尊严从容赴死,同学们更应铭记他们的英勇事迹和学习他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在明代抗倭遗址和近代抗英抗法战争遗址前,杨国成副会长接着讲述民族英雄戚继光抗倭事迹和近代北仑抗英和抗法的英勇事迹。“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抷热土一抷魂。和平来之不易,这些都是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希望同学们能铭记这段历史,缅怀先烈。”

“无数革命先烈们在喋血的道路上,为争取中华民族的独立前仆后继,他们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我们应埋首党史中间,铭记英雄,传承革命精神,汲取前行的精神滋养。”化工4181班入党积极分子陈知晓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