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共青团工作会议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21-03-10浏览次数:525

3月5日下午,我校2021年度共青团工作会议在思源学生中心20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岑咏出席并讲话,校团委全体干部、各分团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王欣主持。

岑咏部长对我校各级团组织能够紧密结合学校、学院中心工作,系统谋划和部署本年度团学各项活动予以充分的肯定,并对下阶段全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做好青年工作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对青年人的所需所想能够精准地答疑解难,在解决问题中寻找工作的切入点;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加强校、院两级团组织的联动协同;三是要坚持结果导向,突显育人实效,努力在服务同学的过程中让更多青年认识到共青团是一个有温度的组织,以情感认同促进思想认同。最后,岑委员用“忠诚、敬业、有办法”勉励全体团干部在学校“双高”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校团委书记王欣对我校本年度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2021年度校团委将紧密围绕学校“双高”建设、 “十四五”规划,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团的各项工作。同时,加强与青年学生的联系联络,全心全意为助力青年成长成才服务,打造“服务型、伙伴型、枢纽型”的共青团组织。会议中,各分团委书记汇报了本学期重点工作以及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梁丹、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刘念分别围绕“青年大学习”、“挑战杯”两项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