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参与,防督到位 ——综合第一、第二党总支深入服务一线 确保顺利开学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21-03-04浏览次数:527

在“十四五”开局与“双高”建设的双驱动下,学校全面进入提质培优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新学期伊始,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新学期师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与学期初教学工作,组织各基层党总支与职能部门开展相关工作检查。

综合第一党总支积极贯彻落实有关要求,312日,组织总支委员、党员代表及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全面参与2021学期初师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与期初教学检查工作,促进各支部及职能部门将党建工作与部门工作进一步融合并做细做实做落地。在教务处的统筹安排下,参与本次检查工作的有来自纪委办、防控办、院办、教务处、质管办、高教所、人事处、学工部、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与老师代表共20余人,展现出各部门齐心协力助力学校发展的热情与决心。

综合第二党总支严守疫情防控返校关,落实春季开学初的相关工作。返校前,通过假期疫情健康填报系统全面了解学生的健康状况,对学生宿舍进行全面通风消杀;学生返校期间联合保卫处、各分院组织志愿者为返校学生进行亮码测温、搬运行李。为确保开学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利用信息化手段,对学生晨午检、因事因病缺勤追因等工作进行改进完善,采取每日健康填报方式提升工作效率。

开学后,师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实施到位,师生按要求积极配合进校门常规检查与填报工作,整体报到率高,报到情况良好,为教学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各二级分院高度重视期初教学检查与运行工作,多个分院(部)在领导班子带领下开展本分院教学巡查,对师生出勤、教学现场氛围与纪律、设施设备准备等工作进行全面把握。对于检查出现的问题,各教学单位高度重视,根据意见及时反馈,现场整改,总体教学秩序井然,师生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

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学校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做好学期初师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快速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积极力量。教学检查是教学工作中极其重要的常规性工作,是稳定教学秩序、规范教学行为、促进良好教学风气及提升教学质量的保障。通过检查走访掌握当前教学工作基本情况,为本学期教学及管理工作开局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