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党建聚合力 携手奋进新征程 阳明学院直属党支部与余姚兰江街道携手打造党建共同体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21-02-05浏览次数:620

1月30日下午,阳明学院直属党支部与兰江街道党工委党建共同体签约仪式在余姚万达广场举行,余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丁建军,市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袁文庆,兰江街道党工委书记孙启春,副书记张磊、汪新华,阳明学院院长王正才、直属支部书记胡晓霞、副书记王青柳以及街道所属优秀企业代表神通、富诚、佳音等相关代表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仪式由兰江街道党工委委员张国东主持。

兰江街道党工委孙启春书记首先致辞,对此次校地党建共同体签约共建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此次共建是合作几方共同努力的结果,阳明学院的办学特色与街道的知名企业发展需求相契合,双方具有良好的共建基础,阳明学院的产教融合育人与街道的发展需求高度契合。他希望阳明学院能够充分发挥特长,深度融入企业、四明西路商圈、兰江街道乃至余姚市的发展,以党建工作为主要抓手,开展学子进企业岗位、进村社组织活动,建立“学生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更好地为学院学生提供符合专业需求的实训平台,培养并锻炼学生的群众工作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以及实践能力,使学生信念更坚定、梦想更明确、奋斗更有力。

阳明学院院长王正才表示,阳明学院始终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办学理念,围绕余姚主导产业转型升级对高端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服务学生成长,在专业深入融合服务地方的同时,也积极推进学生志愿服务进社区。此次共建是校-企-地合作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在街道党工委支持下,阳明学院将进一步深度融入企业,融入街道,持续开展现代学徒制跟岗实训和顶岗实习,对接街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阳明学子搭建更多实习实践创业平台,为地方企业发展培养更多高端技术技能人才。

阳明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胡晓霞代表学院与兰江街道签署党建共同体协议,并为党建共同体启动揭牌。随后,阳明学院与神通科技、富诚科技、佳音科技签署校企合作协议互建大学生校外实训基地和企业人才培养基地,双方将在现代学徒制和订单式人才培养、教师企业实践、人才互聘共享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兰江街道区域总面积53.71平方公里,城市建成区面积约15平方公里,下辖13个行政村、5个城市社区,是一个城美路畅、地绿天蓝、工贸发达的生态宜居新城。此次阳明学院与街道推进党建共同体建设,是学院与街道、企业优势资源的共享互补,共同进步的全新开端。接下来,阳明学院将坚持立足区域、服务区域、融入区域,积极对接街道,对接企业,围绕共建志愿服务“阳明之锋”项目、实施产教融合“兰江基地”计划、技能提升“姚江匠心”计划以及思政教育“红领共育”项目,让师生真正进入地方,了解地方,服务地方,培养新时代新建设所需的高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