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青年力量 助力‘双高’建设”我校2021年度首期团干部读书会圆满召开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21-01-22浏览次数:612

为科学谋划2021年度我校共青团工作思路,加强共青团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激扬团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不断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取得新成效,1月21日,本年度首期共青团干部读书会在联盟大厦8楼会议室举行。团市委学少部部长张旦旦、校团委及二级学院团委全体团干部参加本次读书会。

  

团市委张旦旦部长围绕“团的工作做什么”和“团的工作怎么做”两个主题与我校全体团干部进行了交流分享。她指出:在共青团改革不断深化的背景下,共青团工作应在校党委和团市委的领导下,围绕党政中心工作,紧密结合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需求,发挥共青团组织的枢纽性作用,聚焦思想政治引领这一主责主业,在意识形态上抓住青年群体;在青年人才培养方向上,要通过各种活动载体,从内在激发、持续树立、长期培养青年团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切实担负起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责任使命;每一名团干部都是一面“旗帜”,应充分利用微团课、校园文化活动、新媒体等平台,拉近与青年学生的情感距离,了解学生实际存在的困惑和问题,帮助青年学生解决实际困难,要进入学生所在的活动空间和平台,了解00后学生的所思所想。她还围绕思想引领、实践育人、青马工程、文体活动、留甬就业、困难群体帮扶、基层组织建设、青年大学习等重点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了分享,为我校共青团2021年度工作指明了方向。

本次读书会,还邀请多年从事共青团工作的团干部进行了经验分享。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张日益从自身成长经历讲起,回顾了过去7年共青团工作的亲身感悟,高度凝练了共青团工作为自身成长带来了找到自己热爱的事业、把握现实工作的主动权、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锻造干净的“朋友圈”四重境界提升。化学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屠琳琳以“提升‘三力一度’ 让青春充满获得感”为主题,分享了在上海中央团校参加团中央下半年干部调训班的学习体会和宁波市“五四红旗”团委的创建经验。

读书会上,校团委与二级学院团委围绕学校“双高”建设、“十四五”规划等中心工作研讨了2021年度学校共青团工作计划。本年度校团委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重大时间节点,在思想政治引领、校园文化活动、基层组织建设、学生意见反馈和权益维护、学风建设、大学生“劳育”、“美育”等方面认真履职尽责,落实“双高”校建设任务,为学校事业发展汇聚青年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