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学校“冲A升本”的攻坚先锋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21-01-19浏览次数:535

1月15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紧紧围绕学校“冲A升本”发展战略,全力推进模具“双高”专业群建设。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翔阳到会指导并点评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召开党总支会议专题研究安排,扎实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领导班子精心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分院领导班子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检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上,杨伟超同志代表分院领导班子首先作检视剖析,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进“双高”专业群建设和分院改革发展等方面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并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党总支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领导班子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分院发展目标特别是在推进“双高”专业群和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开展深入剖析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对班子增进团结、改进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翔阳校长在点评时指出,开展民主生活会既是从严治党的要求也是政治建设的重要抓手,这次会议前准备比较充分,查摆问题比较精准,批评氛围比较浓厚,班子成员调研材料翔实,个人剖析做了细致的思考。他对分院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班子的凝聚力、协作力、战斗力,班子成员之间强化沟通、相互尊重、合作共事,提高团队意识、补台意识、责任意识,提升班子的政治站位和谋划干事能力;二是要系统谋划,对教授、专业主任和年轻博士要加强沟通,领导班子分工分层加强联系,以教师团队推进“双高”任务攻坚;三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突出党建引领,全力推进分院的“双高”建设,将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领导班子要一任接着一任干,深入推进与海天集团的产教融合,加快标杆院系建设,实现分院跨越式发展。

吴校长强调,学校努力拓展办学的纵向空间和横向空间,机电工程学院要抓住机遇,充分运用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持续抓好思想深化和整改落实工作,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加快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以模具“双高”专业群建设为契机,争做学校“冲A升本”的攻坚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