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党总支2020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21-01-19浏览次数:549

2021年1月15日中午,国际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岑咏,人事处处长、校纪检委员徐帆出席了会议。

袁建萍代表分院党总支作了班子对照检查。她表示,分院党总支严格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和校内督导反馈意见落实工作,通过查找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纪律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差距,立行立改,制定整改方案和改进措施下一步分院党总支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党建工作,发挥好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持续深入谋划分院事业发展,在思想政治建设、专业群建设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中补齐发展短板切实提高院各项工作水平。 

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分院党总支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结合政治理论学习的要求,进行了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围绕分院中心工作和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扎实做好调研,通过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座谈会等,查摆问题,深挖根源,认真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并积极推进落实和解决调研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

岑咏委员对党总支的民主生活会表示肯定,她认为会议紧扣主题,思想准备工作到位充分体现了“从严治党”的要求。大家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剖析深入,有的放矢,不仅提出问题,还有整改措施对班子的团结配合和未来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她对班子成员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强化主体责任意识,落实“一岗双责”要求,落实好双高校建设的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助力团队发展,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三是要大同存小异,班子成员形成合力,围绕分院的事业发展齐心协力,共谋发展;四是要密切关注师生意识形态状况,掌握舆情动态,提前谋划,完备预案,及时有效地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分院和谐稳定。

听取意见后,班子成员进行了表态发言大家表示会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提高班子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分院将继续有目标、有重点地开展工作,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确保学院各项工作扎实有推进,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