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区校力量深化党建合作——全国优秀党员朱红明受邀来我校工商管理学院作先进事迹报告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21-01-10浏览次数:517

近日,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20年度师生表彰大会暨全国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工商管理学院党建共同体共建单位——北仑区新碶街道大港社区党委书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朱红明作为会议主讲人,分享了作为一名基层社区书记参加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感想、感受,回顾了疫情期间助力园区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

▲北仑区新碶街道大港社区党委书记朱红明

朱红明介绍说,大港社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复工复产攻坚战中能快速实现复工复产、逆势发展,组织是最强的力量、机制是最大的优势、服务是最好的治理。对于广大的园区职工来说,大港社区既是一个工作场所,也是一个生活家园。期间,社区创新推出“供应链超市”,帮助企业牵线对接靠谱的防疫物资供应商,并发动广大党员、群团骨干人人成为“采购员”。“不漏一企,不落一人”是她对园区所有企业的一份责任。大港社区作为全国第一家工业社区,在园区实行社区化管理模式,精心打造了“小马拉大车”基层治理模式,并依托社区枢纽平台,充分发挥了党建优势,凝聚了企业的力量。同时,有效的治理抓手就是服务,要在服务中逐渐赢得信任和支持,让社区做好企业的“娘家人”,助力企业化危为机。

朱红明表示,获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和“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这两项殊荣,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是北仑区整个抗疫团队集体的荣誉,而她只是做了一个普通社区书记应该做的普通事。疫情期间,大港社区保障了10万员工的健康,解决了近600家企业的复工烦恼。

朱红明在报告中还提到,为助力企业化危为机,大港社区与工商管理学院合作推动“直播带货”,量身打造为期二个月半的“新媒体直销特训营”,跨界培育一批“书记(主席)主播”营销团队,同时借势“网络直播”风口,持续策划开展点上“惠多多直通车”“惠多多格子铺” 等举措。

“朱红明书记的事迹十分激励人心!作为工业园区的书记,她带领整个园区企业一起复工复产。说起引领作用,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样。学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有接近600名学生,我作为专业主任要在各方面为学生考虑,给学生们搭建更多平台,包括培训学生成长的平台、创业创新的平台、技能锻炼的平台,让学生更好的去成长。”工商管理学院邱璐轶老师分享道。

大一学生林欣瑞表示,工业园区进行社区化管理的方式,在全国还没有先例,但朱红明书记迎难而上,把企业当“家业”,把员工当“家人”,把需求当“家事”,用心用情服务企业一线。朱书记的事迹让她十分敬佩。

会上,工商管理学院还为优秀师生及团队颁发了年度杰出贡献奖等奖项。

据悉,我校工商管理学院2020年6月起与北仑区新碶街道大港社区党委建立党建共同体,共建企业营销人才赋能基地、大学生人才培养基地。大港社区与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共同搭建学生实操实训平台,精准打造“新营销特训营”;共建“新工益”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学生的兴趣特长;搭建区校服务企业平台,定期调研,提供对接信息资源服务,创建孵化网红直播带货团队。党建共同体活动先后被中国共产党网、中国蓝新闻、学习强国、今日头条等多家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