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建工3193班级团支部获评“浙江省高校十佳团支部”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21-01-05浏览次数:522

近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学联等部门联合主办的浙江省第二届高校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在中国计量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建筑工程学院建工3193班级团支部在本次比赛中获评“浙江省高校十佳团支部”,是我省高职院校唯一入选团支部,学校获评大赛优秀组织奖、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梁丹获评大赛优秀组织工作者。

建工3193团支部自2019年9月成立以来,以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为工作目标,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创建组织运行有活力、工作开展有活力、团员参与有活力的团支部。团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落实“浙江省主题团日活动八项标准”,按时开展主题团日活动,青年大学习参与率达100%。团支部积极参与学校各项重大活动,获评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金牌团支部、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大合唱一等奖、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四星级班级等集体荣誉。同时,为响应学校号召,组建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龙舟队,从0基础到能够参加北仑区比赛并获得第8名,充分体现了支部成员团结一致,敢于吃苦的意志品质。为带动同学广泛参与垃圾分类,结合班级特色项目建设,拍摄“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短视频7条,单条最高点击率5500余次,该项目获评建筑工程学院优秀班级特色项目。支部团员100%注册成为青年志愿者,70%的同学志愿服务时长达30小时以上,团支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293小时,在文明城市、垃圾分类、光盘行动、返学复工等志愿服务活动中,都有支部团员奉献的身影。此外,团支部成员积极发挥体育特长,代表学校和学院参加省、市、学校体育赛事,获得浙江省大学生运动会男子标枪第一名、铅球第三名,宁波市大学生篮球联赛乙组第一名,宁波市大学生排球联赛第三名,宁波市大学生校园足球联赛第一名等荣誉50余项,体现了支部成员强烈的爱校荣校意识和集体荣誉感。

据悉,本次大赛自启动以来,全省共有107所高校积极参赛,共推选出包括研究生、本科、高职团支部在内的805个团支部参与比赛。经过书面评审、基础团务笔试、团务情景模拟答辩、风采展示、勇者闯关等比赛环节,最终产生浙江省高校十佳团支部和十佳团支部提名奖。本次大赛旨在树立新时代浙江省高校共青团组织的新风貌,切实加强团支部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团支部组织力,强化团支部政治功能,增强高校共青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