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集中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529

11月26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在4311教室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集中学习研讨会。

研讨会分成两个阶段进行。首先是党总支书记李飞鸿作学习分享,她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谋划长远,为中国擘画了一幅波澜壮阔的新图景。接着,她围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文件精神,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10方面决定性成就”、“到二〇三五年要实现的9方面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6大“新”目标”、“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解读并结合双高校建设任务,对党员提出要定向分析、补齐短板、强化责任担当的工作要求。第二阶段是,与会全体党员根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要点,进行专项知识的书面答题。

通过本次研讨会,全体党员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同时,也进一步凝聚了思想。他们纷纷表示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把握历史重大机遇,在深刻领会学校“双高”建设重大意义的基础上,以积极的姿态发挥党员在学校双高建设任务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