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革命岁月,传承红色文化——国际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574

为加强红色历史文化教育,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1月21日国际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前往慈溪市掌起镇洪魏村参加“追忆革命岁月,传承红色文化”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在浙东红都——洪魏革命纪念馆,党员教师们认真聆听了七十六年那段烽火岁月里的感人故事,作战用的手枪、手雷,穿过的军装,戴过的钢盔……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展品,无不展现着艰苦卓绝的光荣事迹:抗战期间,洪魏村曾相继进驻过中共浙东区党委、新四军浙东纵队司令部、浙东临时行政委员会等首脑机构。谭启龙、何克希等革命先辈以忧国忧民的情怀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克服了难以想象的困难,坚持抗战,英勇奋斗,领导人民群众与日、伪军展开激烈斗争,为浙东抗日根据地的巩固和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硝烟已经远去,和平来之不易。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先辈遗志,不断拼搏,奋发有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让红色精神在教育事业中发扬光大,

据悉,国际学院党总支通过二级党课、开设讲座、视频学习等多种方式搭建党员学习活动平台,切实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积极落实完成学校双高校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分院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