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 ——国际学院党总支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51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23日,国际学院党总支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全会精神。会议由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袁建萍主持,公共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马旭光老师讲授,全体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学习会。

马旭光老师首先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大疫情、百年发展目标“转段”三个层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进行了分析。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即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他详细地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主要内容,围绕“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主要目标、2035年远景目标以及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等方面,运用数据、图表进行讲解,深入透彻、通俗易懂,深化了全体与会人员对全会精神的理解与认识。

本次专题学习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阐释深刻。罗家文老师表示:今天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感触很深。作为一名普通辅导员,我会努力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做好本职工作,继续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为双高校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入党积极分子王槿旖表示:马老师的生动阐释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了复兴道路中的不易与艰辛,更倍感骄傲与自豪。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将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增强自身技能本领,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建设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