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足迹,学劳模,担使命——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593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锤炼党员优秀品质,担牢初心使命,11月20日,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党员教师在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晓波的带领下,赴宁波港集团北仑第三集装箱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三集司)穿山码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北三集司是宁波舟山港集团下属集装箱吞吐能力最大的码头公司,曾获“中国港口集装箱吞吐量超200万标箱集装箱码头”等多项大奖。北三集司工会副主席张豪敏为党员教师们介绍了港口的全貌,并阐述了港区建设规划情况。循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足迹,参观学习中老师们无一不对这享有“国际一流千万级码头”盛名的港区叹为观止,更是细细品悟了总书记的“硬核”嘱托,明确了肩上的责任使命。

参观完码头,党员老师们来到了全国劳动模范、2019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竺士杰工作室”和“全国工人先锋---王海波工作室”参观学习。两位“大国工匠”介绍了他们多年从业心得,表达了“执着创新方能涵养匠心”的信念。在他们琳琅满目的荣誉墙前,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陈子珍老师说道:“弘扬传承需要凝聚匠心,作为教师,我们也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始终坚持以‘教书育人’为中心,向工匠、劳模学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为培养更多的新时代技能人才提供舞台。”

据悉,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注重创新创业和校企合作,积极为培养技能强、能吃苦、爱劳动、能创新的人才拓宽渠道。分院党总支时刻与专业联合,牢记总书记嘱托,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打牢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