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会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20-11-23浏览次数:560

11月13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分析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的主体责任。校党政班子成员,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学工部和团委主要负责人出席,校党委书记张慧波主持会议。

校办公室主任励宁传达了《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文件指出,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是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保证;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领带动学校党建质量全面提高的固本之举。《若干措施》从政治领导、政治信仰、政治标准、政治功能、政治能力、政治生态、政治建设责任等七个方面对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组织部、纪委办、学工部、团委、宣传部等部门负责人就落实《若干措施》,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汇报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落实举措。

张慧波书记指出,打好学校党的政治建设攻坚战,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完成。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找核心明责任,分门别类按照学校、部门、个人等层面联动推进;二、针对学校实际,将政治学习和业务结合起来,用政治指导业务实践,确保正确的发展方向;三、将从严治党制度化,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抓好落实,将通知精神学深悟透、把握要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