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与小港街道深入推进“校地党建共同体”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588

11月17日上午,建工学院党总支与小港街道党工委在小港街道会议室召开校地党建共同体建设推进会。小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皮浪波、党工委宣传委员翁展展、组织委员沈洪明、城建科科长吴海宏、团工委书记胡丛,分院党总支书记叶陆艳、建设工程管理专业主任郑东及部分老师参加了会议。

翁展展详细介绍了小港街道的区域特点和发展优势,也充分肯定了校地党建共同体成立半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对建工学院师生在街道前期规划调研和志愿服务等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协助表示感谢,并希望能进一步有效整合双方党建资源优势,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扎实开展下阶段工作。随后郑东和吴海宏围绕着美丽城镇建设问题,共同深入分析探讨了区域内绿化、停车位实际状态的测绘以及老小区地下管线的测量与查验等项目规划。

叶陆艳表示,校地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为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注入新能量,开启了探索学校基层党建的新路子。开展基层建设服务活动有助于整合高校基层党组织和街道基层党组织双方的资源优势,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进步。今后将组织师生重点推动小港街道美丽城镇建设,并充分利用好长山清风馆红色教育基地,加强党建实践教育。小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皮浪波发言,希望今后双方能够在滨江拆迁区域管理、桥下空间利用的领域展开合作。

接下来建筑工程学院与小港街道的“校地党建共同体”建设将以党建为引领,以共建为契机,立足各自资源优势与发展需求,深入合作互助,努力形成组织联建、活动联办、人才联育、合作共赢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分院师生将对小港街道的老小区改造、绿化提升等方面提供专业调研和方案,精准服务北仑小港街道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学校的“双高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