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聚合力,助农在行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461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的政治思想素质,帮助其树立正确的劳动观点和劳动态度,养成劳动习惯,11月12日下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20名预备党员、积极分子赴北仑区柴桥街道瑞岩社区花田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瑞岩社区有着广袤的花卉产业。秋收秋种,又到了花农们最忙碌的时间。面对田里100多株茶梅树,花农石老伯犯了愁。听到瑞岩社区求援,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同学们集体要求:“我们去田里,我们帮石老伯摘花蕾!”踏着秋意,撸起袖子,20名红色青年齐齐钻进了花田,你一颗我一颗地摘起了花蕾。一忙碌起来,他们便忘却了时间,一做就是3个小时,秋日的暖阳下是一张张红扑扑的脸,花田里尽是欢声笑语。

预备党员张浩辉说到:“我是个从小在田野里长大的孩子,小时候经常帮爷爷干农活,手脚比较麻利。每年秋天是农忙之时,今年能够以党员的身份给石老伯助一把力,感觉就像是给我爷爷帮了忙,特别开心。我坚信劳动最光荣,我热爱劳动人民,因为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的盘中餐,也就没有社会的发展和进步。新时代的青年要抵制好逸恶劳、贪图享受的坏习惯,懂得珍惜劳动成果学会先苦后甜

据悉,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劳动教育,注重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培养学生热爱劳动和劳动人民的情感。党总支于今年上半年与柴桥街道共建党建共同体,将与街道携手,通过开展更多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提升育人成效,在实践育人中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