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在北仑戚家山街道 建立首个校外党员教育实践基地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553


11月11日,“化学工程学院党员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北仑戚家山街道北仑开发开放展览馆隆重举行。戚家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邱益君和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飞鸿共同为基地揭牌,戚家山街道党工委委员方向华、化学工程学院党政班子、全体师生党员及展览馆工作人员参加了仪式。

戚家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邱益君在仪式上致辞。他说,非常感谢宁职院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选择北仑开发开放馆作为首个校外党员教育基地。北仑开发开放纪念馆作为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起源地,记录了北仑改革开放40年的风雨历程和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沧桑巨变——这里曾经一片滩涂,如今已一跃成为国际港城。他希望,今后能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充分利用戚家山红色基地的资源,全面推进组织共建、资源共享、人才共育、品牌共创,打造校地党建共建制度创新的“重要窗口”。

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飞鸿在仪式上讲话表示,通过这样共建合作,让我们化学工程学院的师生党员共同承担起为北仑培养合格建设者的社会责任。这次戚家山街道为我们党员提供教育实践的机会,这在承担培养人这个社会责任方面开了个好头,做出了很好的表率。基地不仅是党员的教育实践基地,也是我们学院全体学生的社会教育实践基地,通过基地学习,可以让来自全国四面八方的学生全面地了解北仑的发展,毕业后就业在北仑、扎根在北仑、服务在北仑,成为新一代的北仑人。这次揭牌仪式是与戚家山党工委签订党建共同体建设协议以来开展的第一项活动,后续我们街院双方将根据合作协议的内容逐项开展,通过不懈努力,合作项目会更加多样化,合作形式会更加丰富。

最后,师生党员在解说员的引导下,依次参观了“风云际会.岁月流金”、“栉风沐雨.筚路蓝缕”、“抢抓机遇.扩大开放”、“创新创业.志在高远”、“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等5个馆20章节,重温历史,倾听故事。参观中,大家边走边听讲解员详细的解说,不时驻足回忆、交流,通过对馆内400多张照片、图表和近20段小短片的观看,更加深入了解北仑开发开放以来砥砺奋进、跨越发展的重要历程和重大发展成果,深刻感悟只争朝夕、敢闯敢试、改革创新、勇立潮头的北仑精神。

通过本次活动,化学工程学院的师生党员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继承发扬北仑先辈们的开拓精神,站在历史的新起点,扛起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使命担当,为北仑新时代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