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与郭巨街道召开党建共同体中期工作推进会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540

11月10日上午,北仑区郭巨街道党群书记顾艳艳一行来我校艺术学院参加党建共同体中期工作专题推进会,艺术学院班子成员及相关专业老师到会。

双方首先对自上半年达成共建框架协议以来的各项任务开展情况进行梳理。在过去的近半年时间内,艺术学院各专业在直属支部的统筹领导下,积极开展共建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五一个”建设框架中多项任务的实施或筹备。其中,艺术设计专业为街道农特产品设计产品外包装近10个系列,多个设计已被实际采用;影视方向创作主题微视频一份,并根据街道要求分别进行针对性的剪辑,用于内部宣传及对外评比;数媒专业完成街道全景“主题党日初心地图”多个版式十余份创作,街道精选后已进入最后微调阶段;各工作室分别根据街道需要,完成相关文创产品的设计及制作,计有文创瓷器3个系列20余件、主题墙绘设计稿30余份;师生共同创作的郭巨街道主题作品总数近200件。

会上,双方就近期的重点任务交换了意见,并就相关细节达成共识。艺术学院师生将在本周末参加街道首届“鲜香郭巨”农耕文旅节。在文旅节上,双方将共同发布“主题党日初心地图”,学院将赠送主题青瓷作品,分院青年画家工作室也将正式签约入驻街道,另有学生稻田写生与摄影活动等一系列活动。此外,双方也确定了郭巨文化师生主题作品大展的开幕时间。

会后,分院院长胡成明、直属支部书记沃意琳陪同参观了相关工作室、新落成的思路文传学院各陈列馆。街道一行现场观摩了师生相关作品的创作过程,对于作品完成情况和共建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

自党建共同体任务下达以来,艺术学院直属支部积极开展工作,各层面的调研、采风及工作对接推进有序。目前,师生已有近300人次完成采风、走访。本月初,直属支部在完成人员调整后即在第一时间赴街道开展工作对接研讨,力争在共建任务中提交一份成绩出彩的艺术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