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砥砺前行 ——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433

进一步提升党员的政治思想素质,增强使命感与责任感,近日,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舟山鸦片战争遗址公园和舟山南洞艺谷开展“缅怀先烈·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党日活动第一站舟山鸦片战争遗址公园,该公园始建于1995年,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浙江省国防教育基地、浙江省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下车后,全体党员一路拾级而上,先后参观并瞻仰了百将题碑、抗英阵亡将士墓群、“三总兵”纪念广场、三忠祠等。“百将题碑”处,深刻感受到百年前爱国将士英勇无畏、慷慨赴死的壮烈精神;在三总兵纪念广场,更是体会葛云飞、王锡朋、郑国鸿三位总兵“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英雄气概,以及由此书写的中华民族抗击外敌历史下又一光辉篇章……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党员同志们被这些历史事迹深深感染,从而更加深刻体会到爱国主义精神的意义与内涵。

党日活动第二站是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线走进定海新建社区南洞艺谷,感受新时代新农村建设的新面貌。在农家小院,教师党员坐在总书记曾经坐过的院落里,认真观看了总书记在南洞考察时的图片和视频,学习和加深理解中央一系列的方针政策。当天,党员们还参观了社区文化礼堂、火车广场功勋列车、群众艺术创作中心……亲身感受新农村巨大的发展变化加深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深刻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国耻、牢记历史,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砥砺前行,努力为“双高”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