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联手 共谱乡村振兴新篇章——国际学院与春晓街道召开党建共同体建设推进会

来源:组织统战部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452

为全面推进组织共建、资源共享、人才共育、品牌共创,做实“校地党建共同体”,114日下午,国际学院党总支与春晓街道党工委在春晓街道会议室召开校地党建共同体建设推进会。春晓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郑维杰、党工委委员丁芬玲、党建办主任冯颖子,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袁建萍、旅游管理专业教师王波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春晓街道党工委委员丁芬玲充分肯定了校地党建共同体成立半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感谢国际学院师生在春晓街道全域旅游打造、乡村旅游线路设计、非遗文化宣传和志愿者服务等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协助,希望能进一步有效整合双方的党建资源优势,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扎实开展下阶段工作。随后丁部长详细介绍了春晓街道重点扶持的贫困村——民丰村的村情村貌、旅游发展现状。双方共同深入分析和探讨党建促脱贫、产业发展、电商扶贫等工作思路,携手推进大学生“春锋创客”项目,计划通过开展线上农副产品直播销售、旅游形象LOGO设计大赛、精品旅游线路策划、多语种旅游标识翻译、乡村党建微景观打造等活动锻炼学生专业能力和数字营销实战能力,精准扶贫,达到“照亮一点、辐射一片”,激活春晓旅游服务发展“一池春水”。

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袁建萍表示,党建共同体是国际学院党总支党建工作的抓手之一。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是学院的使命与责任。党建的阵地不仅在校内,更在乡村广阔天地间。今后将通过主题党日、教育培训、专家讲座等多维度平台,探索更多区域党建合作点,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此次推进会是国际学院与春晓街道党建共同体工作的阶段总结与目标展望,下一步国际学院将充分发挥高校人才资源优势以及地方平台优势,促进高校服务于乡村振兴,共同实现校地共建共享共赢。